佛陀传授轮回的世界

下面是巴利文的<中阿含>。其内容是迦牟尼的自叙,  或者是以巴拉蒙讲话的形式而流下来的。

“ 我确实进行了苦行修,  刻苦努力。信念确立后未曾, 身体放松从不, 心神得到了一。 我脱离了欲望,  脱离了不善之事。我曾有大的思, 也有过细微的思,  最后成就了从离而生喜的初褝。 (下一段)由于消除了大的和微的思, 达到了内心安定, 心神, 既没有大的思, 也没有微的思, 成就了从定而生喜的第二褝。 (下一段)由于没有沈醉于喜,  因而平静(无关心),  思考,  正确地用心,  用身体感受到安, 也就是成就了圣者解的第三褝:  ‘平静, 信念, 安 ’  舍弃了、舍弃了苦的,  因而早已清除了喜和,  便不苦不,  成就了因平静和念得到化的第四褝。这样当达到心神一。 清静, 清, ,  不垢, 柔和, 巧妙, 明确不, 才会用心于回想去生涯的智慧上。

 我想起了去各种各的生涯, 即:一种生涯,  两种生涯, 三种生涯,  四种生涯,  五种生涯,  十种生涯,  二十种生涯,  三十种生涯,  四种生涯,  五十种生涯, 百种生涯, 千种生涯,  百千种生涯,  多宇宙成立期,  多宇宙破坏期,  多宇宙成立破坏期。 ‘  

 我出生在那里, 取如此般的名字,  姓如此般的姓,   属于如此般的等,  吃如此般的食物感受到如此般的苦,  如此般的死去。在那里死后、又在那个地方出生。

 就这样我回想起一个又一个的画面和细节,  去的生涯。 是在夜最初段达到的第一明智。无明消失了,  明智生了。黑暗消除了,  光明生了。 正是努力苦行俢者身上出果。

 就这样当达到了心神,  清静,  清,  ,  不垢,  柔和, 巧妙,  确立不动时, 我就将心向予知多生存者的生死间题上。就是我用超人的天眼多生存者的死或生。 即:我看到了卑,  ,  美好的,  丑, 幸福的, 不幸的等等, 和各种各生存者正在从事各自事的情形。

  

 ‘ 实际些生存者身施,  口出,  怀恶,  诽谤许多圣者,  怀邪念,  行邪之事。们毁坏身体,  死去之后,  降生于坏地方,  堕落的地方, 地

 

与此同却有另一些生存者身施善行,  口述善言,  心怀善意,  诽谤圣者,  持正确的,  并按照正确解行事。他的身体因病死去后,  降生于美好的地方,  降生于天堂世界。’

 我就是这样用清静,  超人的天眼,  看到许许多多生存者死而复生的情形。 也就是我看到了卑,  ,  美好的, 丑, 幸福的, 不幸的等等, 和各种各生存者正在从事各自事的情形。

 

 

巴拉蒙, 就是我在夜间阶段达到的第二明智。里无明消失了, 明智生了。黑暗消除了,  光明生了。 正是努力苦行俢者身上出果。

 就这样当达到了心神,  清静,  清,  ,  不垢,  柔和,  巧妙,  确立不动时,  我就将心向消除种种污秽的智(漏尽智)上。 这时我真地知道了(一切)都是苦。

 当我这样理解,  这样观察的,  我的心从欲望的污秽中解脱出来,  从生存的污秽中解脱出来,  从无知的愚昧中解脱出来,  在底解脱之  “解脱了”   一智便生了。 我知道生命走到了尽,  完成了,  做的事情都做完了,  再没有如此的生存状可以达到。巴拉蒙,  是在夜最后段完成的第三明智。里无明消除了,  明智生了。 黑暗消除了。 光明生了。 正是努力苦行俢者身上出果。

コメントを残す

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。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